深水之下

我看见星辰坠落

依然没有题目

时间线在双黑之后,叛逃之前。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幕闭合,似要将一切窒息于黑暗。人类以一己之力开拓出一线裂隙,却终结在己身之手。

一辆看不出颜色的机车在偏僻的道路上呼啸而过,激起的风轻轻摇晃着路边的野草,也吹散了挤在车上的两个人影吵闹的声音。

中原中也有些不适地动了动身体,除了打架,他还没有离过太宰治那么近。近到连那个人隐隐约约的呼吸都能听得一清二楚。太宰治借着远处的灯光,看着前面人泛红的耳尖。即使是一只蛞蝓,也是很可爱的。他用目光描绘着自家搭档的轮廓,竟有些痴迷。看不到那双蓝眼睛,太宰治却可以想象,映着黑暗的蓝,该是多么的如星璀璨。

“喂,太宰。走哪条?”中原中也在经过今晚的第二十三个岔路口时,终于有些不耐烦了。自己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那条青鲭拽出来执行任务,能走到这多亏了中原中也良好的夜视能力和太宰治变态的记忆力。还不让开车灯,美其名曰,追求隐蔽。中原中也还不敢让太宰治开车,指不定那神乎其神的驾驶水平会把他们带到地狱顺便把车炸了。太宰治绝对做得出来。

“这边。”太宰治指着其中一条路。说完之后,还恶趣味地在中也耳边吹了口气。虽然跳下高速的机车也是一种不错的自杀方法,但考虑到中也在这,成功率几近为零更会在事后与中也打一架,太宰治只能放弃这个想法,并收紧搂着中原中也的手臂。

“放心吧,很快就到了。”耳畔的声音宛若情人间的低语,让中原中也打了个寒战。

一道闪电划破天际,坐落在半山腰的建筑灯火辉煌。衬得仰望的两人渺小至极。谁也不会想到,死神的信使在今天驾临。

太宰治遥遥打量着那片防守严密到堪比战时堡垒的区域,想必在决定反抗港口黑手党的权威之后,他们就已经做好了和来者同归于尽的准备。毫无作用,在自己接下这个任务时,就注定了大获全胜。

“中也,我在这里等你~”太宰治笑眯眯地说道。

中原中也恨恨地瞪了一眼太宰治,却直接利用异能翻越了最少十米的围墙,无声无息地落在地面上。

灯光在一刹那熄灭。遥远的天际传来一记闷雷,惊散了中原中也烦乱的心绪。

被发现了。不过,既然是肃清任务,也无所谓。中原中也挡下了几颗子弹,并原封不动地送了回去。随手了结一个暴露出来的人,又变换了自身的方位。

这些人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,就算是主场作战,也未免熟悉过头。看来有广域感知的异能者。真是可惜了,中原中也把玩着手中小巧的通讯器。戴上试试?

要下雨了。太宰治神色阴沉,中也已经进去一个小时了,还没有出来,远远超出了正常执行任务所需要的时间。雨前的潮气稍稍冲淡了浓重的血腥气,也沉寂了里面嘈杂的声音。

又一片惊雷乍响。与此同时的闪光照亮了太宰治上方——那是一片静止的雨。

围墙隐隐出现裂痕,低低地哀鸣着。在一阵砖石四散后,太宰治看到了背对着他的中原中也。出乎意料的正常——如果忽略地上地狱般的景象和空中无声悬浮的墙壁碎块的话。

“太宰,我记得你的梦想是自杀成功?”中原中也平静地转身,“那,你就去死吧。”加上周围的风景,相当具有威胁性。但太宰治从不按常理出牌。

“中也,你闭眼是因为不敢看我吗?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中原中也猛地睁眼,纯黑的眼眸死死地盯着太宰治。

中也的状态不对。虽然四面恢复了一片漆黑,但不影响太宰治在心里有了决断。中也的异能失控了。人间失格的作用不就在此吗?再说,黑色,可没有蓝色让他喜欢。

太宰治根据刚才的记忆,似闲庭信步般走到中原中也面前,牵住了中原中也的手腕。黑色褪去,中原中也撑不住如此大的消耗,晕了过去,直接倒在太宰治怀里。

压抑一夜的雷雨终于脱去了束缚。

一切都结束了。

Fin.

评论(3)

热度(5)